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加快推动金银丝产业转型升级 黄胜可到巍山镇专题调研

2022-12-12 09:11:46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云

  1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带队来到巍山镇,调研金银丝产业相关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共谋产业转型发展之道。

  黄胜可一行先后调研了佳禾新材料、鑫辉金银线、华富金银丝等企业,重点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巍山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金银丝块状经济发展情况。6家金银丝企业代表反映了土地、消防和环保等方面困难。与会部门单位作了回应发言。

  据不完全统计,巍山金银丝产品约占国内中低端市场份额80%以上,占全球市场份额60%以上。截至去年底,该镇共有金银丝企业165家,规上企业24家,规上工业产值8.8亿元。

  黄胜可指出,金银丝行业是我市四大块状经济之一,也是一项特色产业、富民产业。要大力扶持金银丝产业发展,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黄胜可强调,金银丝产业存在“低、小、乱、危”问题,必须痛下决心,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加强生产工艺创新和终端产品布局,提高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相关部门要着眼长远和全局,认真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加强要素保障。同时要严格依法依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按照分类施策的原则,坚决收储一批,保留一批,转移一批,不搞简单化“一刀切”;要强化部门监管,加强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擅自改建装修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