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区——访南市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灿

2022-12-16 09:36:46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南市街道将汲取党的二十大精神力量,牢记“三个务必”“五个牢牢把握”“六个坚持”,以最高的站位、最强的担当、最严的要求,统筹抓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等各项重点工作。

  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我们将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纵目科技东阳智能驾驶系统生产基地、赛特斯5G产业园、乐之翼游乐设备等在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南市经济结构提档升级;放大红木区域优势,推动产业集聚,形成红木特色品牌;强化稳企提质赋能,力争2023年规上工业产值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制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攻坚计划,全面提升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高水平交通枢纽。我们将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要求、市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加快建设区域交通枢纽”目标,充分发挥南市在东阳建设未来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土地审批及坟墓迁移等难题,全力确保杭温高铁、义东高速、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等重点工程项目无障碍施工。让交通发展进一步推进区域经济交流,进一步提升民众获得感与幸福感。

  筑牢高标准安全防线。我们将紧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求,继续开展消防、道路安全、燃气、自建房等重点领域除险保安工作,坚决消除安全盲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下一步,南市街道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快干的作风,坚决扛起市委、市政府赋予的“打造城市新客厅、高质量发展引擎区”的使命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