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在新征程中当好开路先锋 ——访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海波

2022-12-22 09:23:41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市交通局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公路客货运周转量“两大指标”,围绕项目前期、民生实事、交通执法、数字化改革、物流业发展、公共交通发展等“六条跑道”,守牢党风廉政、除险保安等底线,巩固长板拓优势,补齐短板强弱项,奋力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当好开路先锋。

  强化政治意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市交通局将深化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认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结合东阳特色,把目标任务转化为实效性举措,为我市“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交通力量。

  扛起先锋责任,加快打造交通标志性成果。抢抓交通建设黄金“窗口期”,接续推进综合交通大会战,打造浙中区域交通枢纽。2023年将实施综合交通项目73个,完成投资90亿元以上,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全线开通运行,金甬铁路、杭温高铁基本完工,加快义东高速和351国道改建,深化甬金衢上、甬金高速扩容等重大项目前期,构建高快一体的“田字形”交通路网体系。

  注重以人为本,聚力打造人民满意交通。始终坚守人民交通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聚焦山区、农村等地区和特殊群体,统筹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农村道路改造提升、交通数字化改革和城乡物流业发展,补齐交通短板、缩小城乡差距,打造“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坚持党建引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照“打造党建和清廉建设高地”要求,始终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除险保安”,真正把党建基础、廉政建设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