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抓工作收官 抢明年开局 黄胜可主持召开经济工作分析会议

2022-12-22 21:17:48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云

  12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主持召开经济工作分析会议,分析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面临的问题困难,加强精准调度发力。市领导徐健、龚杭娟、胡利群、李进财、冯涧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经济形势和主要经济指标情况,市经信局、商务局、文广旅体局、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部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统计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产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延续恢复态势,多项指标增速排名前移。其中,民间项目投资、制造业投资等指标增速提升超过10个百分点。

  黄胜可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各镇乡街道、部门单位迎难而上、攻坚冲刺,克服了一系列困难,取得了实际成效。特别是制造业投资增长,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分析当前形势,我市部分经济关键指标排名落后,个别重点项目推进滞后,亟待找到问题症结所在,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和举措,对症下药。我们要坚定信心,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进一步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工作收官,千方百计抢明年开局。

  黄胜可强调,要抓紧抓实统计工作,积极到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坚持依法依规上报,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争取全年工作有一个好的结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全年经济工作进行分析复盘,为明年争先进位打好基础。要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切实抓好项目谋划,重点做好明年一季度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狠抓项目推进。用一个个具体项目支撑实实在在的发展;要拓市场促消费,落实好一季度“开门红”政策,在实践中不断调整和完善,提高政策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