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打造现代化工业强镇共同富裕先行镇——访南马镇党委书记胡洪仁

2022-12-26 09:02:05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近期,南马镇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班子领导带头开展宣讲,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村进企,党员干部群众干学融合、积极作为,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踏实奋进,开拓创新,坚定不移推进全镇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2023年,南马镇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重点工作,锚定“现代化工业强镇、共同富裕先行镇”总目标,“学”字为基,“干”字当头,“实”字为要,“严”字托底,着力在“四个聚焦”上做文章。

  聚焦产业转型升级,现代化工业发展走在前列。立足特色优势,打造现代化工业强镇。平台建设再发力,加大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力度,实现“腾笼换鸟”;企业培育再发力,服务主动靠前,支持企业做大做优做强;招大引强再发力,发挥东永协同化发展“桥头堡”作用,加大五金机械优质企业招引力度,坚持“项目谋划、项目招引、项目落地”三管齐下。

  聚焦乡村共富建设,共同富裕先行探索走在前列。突出共富单元建设,推动共同富裕先行;持续深化共富联建机制,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改善镇村环境风貌,加快实施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

  聚焦完善治理体系,社会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坚持底线思维,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风险。

  聚焦高质量党建+,激活发展新动能走在前列。强化党建引领,在固本培元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常态化抓好警示教育,持续巩固高压态势;打造素质过硬的干部团队,坚持用“加减法”激活内动力,全面营造实干担当、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南马镇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紧扣市委十六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重实效、谋发展、重民生、谋幸福”的主抓手,永吹集结号、冲锋号,唱响最强音,奋力谱写南马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