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方位推动文化旅游体育高质量发展——访市文广旅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葛伟英

2022-12-28 06:24:46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为新时代文化旅游体育事业产业的发展明确了方向和路径。为此,市文广旅体局将聚焦“四个着力”,系统谋划推进2023年全市文化旅游体育工作。

  一是着力推动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用优质项目支撑影视文旅千亿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计划完成投资30亿元以上。加快文化艺术中心、体育中心建设,启动乡镇文体综合体试点建设。深入推进景区“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实施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力争全年游客人次、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限上住宿餐饮业营业增速超10%。助力横店国际影视文化创新中心建设,推动“影视+”产业升级。

  二是着力推动生活品质实现新提升。大力实施“文艺星火赋美”工程,打造“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乡村博物馆等公共文化空间。厚植卢宅“三乡”文化,加快吴宁文旅中心建设。深挖古道资源,因地制宜培育发展六石、湖溪、三单特色文旅产业。做深做实“体育+”融合发展文章,全面推广网球特色运动。加大体育设施建设力度,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超过2.8平方米。

  三是着力推动传统文化焕发新生机。迭代升级“古建筑营造技艺在线”应用。提升首批特色文化展示馆管理能力,打造多样化非遗传承平台,擦亮卢宅非遗街区名片。深入开展文物安全专项提升行动,探索开辟文物“活”起来的新路径。深化传承中心改革,激发婺剧发展活力。

  四是着力推动干部队伍展现新面貌。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抓好干部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化日晨会、周例会、月结会制度,加强干部日常监管和教育提醒,树立“大干快上、奋进赶超”的鲜明工作导向,坚决筑牢清正廉洁自律防线。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未来。接下来,全市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市委“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定位和“两确保、三突破、六更高”的目标,守正创新、实干争先,全方位推动文化旅游体育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东阳篇章增色添彩。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