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市人民政府市长黄胜可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献词

2022-12-31 10:23:41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时序更替,一元复始。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东阳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美好祝愿!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新一届党委、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东阳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具考验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疫情反复和极端高温干旱天气等多重困难和挑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始终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众志成城战疫情、凝心聚力促发展、齐心协力保平安,正是大家顽强不屈的坚守、患难与共的担当、守望相助的精神,让我们在各项大战大考中交出了过硬答卷。

  这一年,是我们突围发展、积蓄动能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我们全力出好政策、用好政策,用真金白银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恢复元气。我们全力激活内外需求,消费逐步复苏回暖,投资、出口保持高位增长,利维能、东阳光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推进。我们全力推动产业升级,新材料产业平台成功入选省级“万亩千亿”培育名单,整治盘活低效工业用地近万亩;工业经济难中有进,影视文化产业逆势上扬,建筑、木雕家居产业加速转型,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这一年,是我们主动变革、锐意创新的一年。面对改革创新的时代潮流,我们全力推动数字化改革和营商环境优化,一批管用好用的特色应用上线运行,营商环境评价居全省前列。我们不断强化创新驱动,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实现“零”的突破。我们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城市更新全面起势,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可观可感,江滨北街、画水北路等一批断头路陆续打通,城市“颜值”和气质不断提升。我们持续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市域轨道交通开通试乘,通用机场、杭温高铁、义东高速等项目建设日新月异,内畅外联交通网加快形成。

  这一年,是我们厚植优势、增进福祉的一年。面对共富先行的历史课题,我们扎实推进“扩中”“提低”行动,不断优化公共服务,广厦大学木雕小镇校区、文化艺术中心等一批重大民生项目相继实施,吴宁二小、上卢幼儿园等一批学校项目建成投用,新中医院、人民医院手术中心等一批卫生项目投入使用,群众的生活更幸福了。我们合力打好生态环境大会战,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东阳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乡村更美了。我们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社会大局更加安定有序。

  这一年,我们还承办了省运会5项赛事和农民丰收节浙江主场、世界环境日浙江主场等重大活动,在金华扛旗争先大晒拼中连夺3次红旗,3项工作获得省政府正向激励。

  所有成绩的取得,都是全市上下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让我们为建设者点赞,向奋斗者致敬!

  市民朋友们!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迭代完善“1354”工作总抓手,聚焦聚力扩投资、强产业、深改革、优环境、促共富、保平安,努力营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真正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不断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加快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东阳篇章!

  市民朋友们!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新的一年,让我们秉承东阳人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向着光荣和梦想,继续前进!

  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衷心祝愿东阳明天更加美好!衷心祝愿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