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实干为要秉初心 五大聚焦谋振兴——访千祥镇党委书记陈杭生

2023-01-04 13:42:38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全党意志,承载人民期待。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千祥镇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实”干为要、“干”字当先,谋划好各项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

  一是聚焦共富蓝图,全力打造“党建引领共富之窗”。始终将党的领导贯穿推进共同富裕全过程,协助各村做深做细产业规划,盘活用好土地资源,全面增强发展动力;加快推进九峰箱包产业园二期建设,探索推广抱团项目、强村公司等模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全力发展休闲旅游、特色农业、羊肉药材等产业,以羊肉节、药材节、红枫节等为载体,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二是聚焦转型升级,全力打造“产业集聚融合之地”。立足“箱包强镇、竹编名镇、药材之乡”的发展定位,不断延伸箱包产业链,打造产业集聚发展平台,力争国家高新企业申报实现零的突破;发挥组团联企服务机制,全面开展营商环境“清障”行动,聚力破解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重点围绕千祥籍在外乡贤,精准发力引进一批附加值高、关联性强、发展潜力大的产业大项目。

  三是聚焦生态提升,全力打造“绿水青山秀美之镇”。牢固树立生态环保理念,全力推动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落细落实;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不断引导培育绿色生活方式;实施“美丽集镇+景区村庄”融合发展战略,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四是聚焦民生福祉,全力打造“人人向往康养之地”。高质量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便民服务中心建设;高水平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用好用活柽溪教育发展基金,开展“造血式”救助帮扶;高标准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打通支路、小路等“毛细血管”。

  五是聚焦基层治理,全力打造“和谐善治平安之地”。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做实“微治理”、构筑“大平安”;以“安全工作只能靠底气、不能靠运气”的清醒自觉,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严防严打电信网络诈骗,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深化信访工作“千祥做法”,确保各类信访积案“动态清零”。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