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新的奋斗创造新的业绩——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韦健

2023-01-09 10:05:29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也是继往开来的行动纲领,对于今后较长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必须从政治的高度、战略的深度、全局的广度,迅速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战线落地见效。

  一是聚焦品质提升,大力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打好城市更新攻坚战,加快重点片区改造步伐,夯实中心城区能级提升基础。持续深耕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联动推进未来社区和风貌样板区创建。“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加快城市道路和综合管廊的优化改造、城市景观的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二是聚焦稳进提质,奋力推动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发展。加快创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综合实验区,有机结合建筑业招商和建筑科技产业园建设,推动建筑科技研究院高效运行,努力实现建筑企业战略转型和模式创新。坚持“房住不炒”原则,加强房地产市场规范化管理,充分释放《房票使用管理办法》《人才住房保障实施细则》等政策红利,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三是聚焦民生保障,全力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全力以赴加快农房集聚安置区建设,2023年底前,巍山二期竣工并交付使用;横店二期1号地块完成项目建设,2号地块完成主体结构的30%,三期完成主体结构的30%;高城新城二期完成19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一期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进一步健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城乡住房体系。

  四是聚焦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坚强住建铁军。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清廉住建”建设为抓手,不断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提振党员干部“大干快上、奋进赶超”的精气神,打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新征程承载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们将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住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东阳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更多住建力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