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黄胜可在调研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加大支持力度 筑牢防控网格 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3-01-08 09:29:16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记者 陈云

  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带队到城东街道和东阳江镇调研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加大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的支持力度,全力做好医疗资源保障,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筑牢防控网格屏障,最大程度保护农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徐育阳、胡利群参加。

  黄胜可一行先后到城东街道东锋村和东阳江镇上陈村,与基层干部群众、网格员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防控工作落实、“防疫包”发放、健康宣教、重点人员保障、疫苗接种等。目前,我市建立了重点人员乡镇(街道)干部、村(社)干部、基层医务人员、民警、网格员“五包一”责任队伍,组建了村(社)应急队伍和转运车辆,对重点人员实施三色分类管理,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均已全部落实对口服务,农村地区60岁以上老人的防疫包已全部发放完毕。黄胜可强调,农村跟城市情况不一样,发挥基层组织作用非常关键。要把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农村党员等力量组织动员起来,压实工作责任,把农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紧盯有基础疾病老年人、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脆弱群体,加强医疗服务保障,定期上门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做好健康监测和用药指导等。要加强农村医疗物资保障,强化治疗药物和防疫物资调度,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加强健康宣传,引导群众理性购药、科学用药,加强自我防护。

  在城东街道卫生院,黄胜可仔细询问了接诊量变化、在岗医护力量、诊室设置、患者接诊转诊、医药物资储备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和管理,优化医疗环境,加强对高风险人群的识别、诊断和处置能力,提升诊疗救治服务水平。要加强统筹协调,在药品储备等方面,加大对农村地区的医疗资源保障。要合理运用中医与中药,在新冠感染救治中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黄胜可一行还到东阳江茜畴村老年公寓,了解养老机构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老年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管理,严防死守,不给病毒输入可乘之机。要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好安全责任,加强用火用电管理。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