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玩在剧里 品味宋韵 春节来横店逛庙会

2023-01-10 10:08:1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通讯员 刘晓雪 单冠定

108f910c398e3d89c5e08a229d39695.jpg

  日前,“新春片场,贺岁合家欢”2023横店春节大庙会,精彩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据悉,今年灯会将汇集地道的年味美食、影视的场景、传统的民俗演艺,将于1月22日正式与大家见面。

  2023年横店春节大庙会的主会场依然是梦幻谷景区。景区全新升级打造“横店灯会”,一改历年风格,邀请到了中国美院电影学院美术系主任、《陈情令》美术总监姬鹏作为今年灯会的总设计师,为游客奉上一场影视级灯会。

ba100bd8dec84cf5733fd2916dbc34f.jpg

  当前,梦幻谷“横店灯会”的会场正在如火如荼地布展中。本次灯组主要有“舞台灯组”“人物动物灯组系列”“云月挂墙灯组系列”“河面灯组系列”“门神”“灯王”等。每一组都凝聚满满匠心。

  今年“横店灯会”设计的初衷是用影视化的风格,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灯会,整体风格偏多元化,并且充分利用梦幻谷场景优势,融入南宋临安街巷与运河文化的精髓,营造出一个充满烟火气的江南水乡。整个布景氛围参考了《梦粱录》中描写的上元节时的盛大场景。

4e0a080dadbab8b2c6c0e570ce63437.jpg

  除了灯盏的布置之外,现场还会有精彩的节目。今年“横店灯会”还特意设置了南宋四艺板块(茶、香、花、画),游客可以在围观的同时参与体验,置身其中感受宋人的生活环境。

  今年灯会基于景区原本的区块功能划分,设置了5块区域,将影视与美食巧妙结合,大灯组与街道小灯组完美串联,形成衣食住行娱五感联动的特色灯会区域。这5大区域也是本届灯会的最大亮点,水路、陆路动线联动,临安运河文化与庙会场景结合,所有布景以影视片场拍摄的高标准进行场景还原,游客置身现场,无论是场景打卡,还是和剧中人互动打卡,都再现了影视片场文化,游客即演员。

4cd24fa88e65ab80411b841645ad683.jpg

  旧岁千般皆如意,新年万事定称心。这个春节来横店,大家一起逛庙会,猜灯谜,化身“演员”走进这场新春大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