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人大代表风采】杜文辉:聚焦群众所思所盼 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2023-01-10 11:02:17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记者 陈巧颖

  1月9日上午,市人大代表、东阳江镇下街头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杜文辉来到湖沿自然村的一片农田旁,和村民聊起了今年的收成。在杜文辉的提议和推动下,湖沿自然村村民将180余亩土地流转给村集体,再由村集体统一将土地以每亩700元左右的价格承包给经营户。“通过土地流转,村里有了一笔收入,除去日常开销,还能在年前给村民发福利。”杜文辉说。

3d1e663684364cacc7dbac0a49273a0.jpg

  作为已经连任六届的“老代表”,20多年来,杜文辉充分发挥自身扎根基层的优势,认真履职尽责,提出了诸多聚焦群众所思所盼的建议。同时他持续做好跟踪督促,着力推动各类问题的有效解决。杜文辉说:“多反映群众呼声,多为群众解难题,就是我当好代表、认真履职的初心。”

  由于地势原因,东阳江镇多个山区村一直未通自来水,到了旱季,村民生活用水频频告急。基于此,杜文辉等代表提出了修建八达水厂的建议。在东阳江镇政府的不懈努力下,如今,八达水厂主体工程和一期管道均已完工,14个自然村顺利通水。另外,针对东阳江镇辖区内数千亩农田灌溉用水普遍不足这一问题,杜文辉在实地走访调研后提出了整修贯通水渠,从水库引水灌溉的建议。该建议得到市镇两级领导的关注与支持,相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2bc9dc753130127dec49a0a7da3d18d.jpg

  今年,杜文辉将更多目光聚焦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上。“基层医疗卫生事关群众身体健康,是重大民生问题。”他建议,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通过推进村级卫生室均衡发展、做细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强化基层卫生人员知识储备等,让群众尤其是山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