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黄胜可在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强化供给 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2023-01-10 15:01:03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云

  1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主持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金融形势,研究更好推动金融支持东阳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他强调要聚焦主业,紧扣服务实体经济,强化金融供给能力,提升服务水平,防范化解风险,打造浙中金融高地,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东阳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座谈会上,市金融办通报2022年金融运行情况,人行、银保监进行了交流发言。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商银行等10家金融机构依次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截至2022年12月末,我市存贷款规模总量为3622.4亿元,同比增长18%。

  黄胜可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充分肯定全市金融系统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金融系统为东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黄胜可指出,2022年,面对经济下行、疫情反复等多重困难和挑战,全市金融系统团结一心、担当实干,金融总量持续提升,融资保障有力有效,助企纾困精准有力,数字化改革成效明显,风险防控稳步推进。但也要看到,我市金融业发展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要认真梳理总结,抓紧补齐短板弱项。

  黄胜可强调,金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头活水、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当前东阳正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扩大有效投资,金融系统应有信心、有作为。要强化金融供给能力,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更多地向制造业、小微企业倾斜,加大对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的供给上给予更多支持。要提升金融服务质量,持续降低融资成本,配合好“凤凰行动”,并持续强化农村金融服务。要加强金融产品创新。防范金融风险,强化风险防控和责任担当,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市场主体。相关部门要优化考核办法,充分调动各银行机构对服务东阳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性。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