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政协委员风采】周卫国:为优化营商环境献智出力

2023-01-11 09:13:19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徐帆 视频 刘晓

  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他始终带领企业谋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立足本职工作,将企业家精神和委员担当深入融合,认真参政议政,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履行一名委员的职责,他就是浙江野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卫国。

微信图片_20230109162743.jpg

  “我是一名老政协委员,见证了东阳经济的快速发展,近几年我的履职重点主要围绕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展开。”1月9日,周卫国面对记者采访时说,在多年的药企管理工作中,他发现虽然我市十分注重招商引资并取得了良好成效,但在产业发展层次、配套发展能力、人才吸引力等方面有待进一步提升。

  去年,周卫国经过充分调研,聚焦“医药化工产业园区建设”提交了提案,他建议要继续优化医药化工产业布局,打造高质量的特色医药产业集群,培育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重视品牌建设,创建良好的创新环境和完善的配套设施,推动产业不断升级;重视医药上下游企业的空间集聚效应,合理优化医药产业资源配置,实现规模经济效应及集群效益的同步发展。该提案得到有关领导和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并实际推进,为我市医药化工产业的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

  今年,周卫国将目光聚焦到了“经济稳进提质”上。“为营造更好的企业发展环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制定和完善涉企政策,企业要充分发挥好政策的杠杆作用,用好政策,用足政策,加大投入,抓住发展机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全市经济稳进提质贡献力量。”周卫国说。

  谈到接下来的工作,周卫国表示,他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立足本职、坚守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勇于开拓创新,积极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献智出力,在新征程上展现企业家应有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