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政协委员风采】楼向向:引才聚智 深化跨境电商发展

2023-01-11 21:43:1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韦敏航 视频 黄战涛

  10日下午,市政协常委、浙江大生佸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楼向向正在自己的办公室内,对接一位在美国从事抗癌药物研发的博士人才,详细了解他的需求,并积极引导其研发技术落地本地企业。她说,“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和职务,更肩负着责任和使命。”

  楼向向成长过程中有相当长一段时间在国外度过,学成并在美国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以后,她选择回国做了一名“出海”创业者。目前,浙江大生佸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主营家纺类跨境电商,致力弘扬中国智造之美。企业先后获得东阳市电子商务示范单位、金华市2021年度跨境电子商务骨干制造业企业、金华数字贸易二十强企业、浙江国贸数字2021年度出海企业“金鸿奖”等荣誉。 

微信图片_20230111005258.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海外留学青年在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对外开放、架起中外交流的桥梁等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楼向向说。作为市政协常委及侨联副主席,楼向向平时便和医疗、半导体、金融等领域的海外高端人才接触较多,她发挥优势,积极对接海外海归人士重点人才招引工作,为相关部门提供项目人才信息,助力我市经济发展。同时,她充分发挥“侨联电商培训委员工作室”的作用,参与“智汇东阳·侨智共享”品牌讲座、“侨企助振兴、侨力促发展”等侨企促共富行动,为结对帮扶村增加农产品销路和推广等方面给予了支持和帮助。

微信图片_20230111005307.jpg

  去年,楼向向通过社情民意搜集、充分调研,以“集智聚力 助推东阳跨境电商发展”为题提交了提案,建议我市加大对跨境电商的覆盖和培训,积极引进和培育跨境电商标杆企业。相关部门对跨境电商高度重视,去年以来通过资源对接、培训孵化、人才培育等方式来加快行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111005318.jpg

  今年,楼向向的目光仍旧聚焦在做大做强跨境电商上。“电商作为富民产业,不仅可以拓展了销售渠道、促进年轻人就业创业,还能带动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我本身从事电商行业,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制定更多的扶持政策,将东阳发展成为电商洼地、人才高地、经济旺地,助推我市实现高质量共同富裕。”楼向向表示,她将继续立足本职,积极参政议政履行委员职责,争做一名敢为、善为、能为、有为的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