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融入横店经济圈 推动湖溪高质量跨越发展——访湖溪镇党委书记唐有新

2023-01-12 10:10:15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湖溪镇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统领,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实干争先,撸起袖子,扛旗强基,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镇的时代华章。

  一要聚焦党建统领,始终争当“两个确立”的拥护者。新时代10年来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时刻紧跟核心、维护核心。聚焦党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二要聚焦经济发展,始终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本质要求、实践原则,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对湖溪来讲,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首先要坚决扛起市委、市政府赋予“加快打造和美乡村示范镇、美丽城镇样板镇、共同富裕先行镇”的光荣使命,锚定目标、锐意进取,坚持项目为王,发展为要,主动融入横店经济圈,持续推动湖溪高质量跨越发展。

  三要聚焦民生保障,始终争当人民至上的践行者。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对我们来讲,就是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推进共同富裕,谋划实施好十大民生工程,有序推进旧村改造和镇区有机更新,全力推进共享田园、村企融合等党建联建机制,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