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政协委员风采】何红兵:推动竹产业发展 打造城市文化地标

2023-01-12 16:51:53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董莹

  “作为工艺美术行业的从业者和非遗传承人,2022年的履职重点也与此相关,始终希望竹产业能够有更长足的发展。”日前,市政协委员、市何红兵艺术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红兵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除了发挥本职优势,更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关注社会和民生相关的问题,认真履职。

  何红兵表示,在刚结束不久的2022年里,除了积极参与政协各项履职工作外,还参与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数字化项目的策划工作。该项目的主要内容是将非遗传承人的相关资料录入进系统内,非遗传承人可以通过平台组织并发布相关的非遗活动,年底还将对每位传承人进行打分。“数字化是这些年的热门词,非遗文化也可以通过数字化的改革,获得更鲜活的年轻市场,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能够了解并喜欢。”

微信图片_20230111151357.jpg

  除此之外,2022年市政协开展了竹产业的专题调研,作为从艺三十多年的工艺美术大师,何红兵也积极参与调研。他说,在2022年的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上,提出了“以竹代塑”的倡议,这是竹行业发展的体现。如今,竹子作为一种环保的材料被广泛运用在多个场景,东阳有着非常多的专业人才,竹编不仅仅是艺术作品,更可以融入到乡村振兴的环节里,在传承技艺的同时,让建设后的新农村也能有更丰厚的文化底蕴。

微信图片_20230111151403.jpg

  2023年两会召开在即,新一年的提案,何红兵重点关注的是两个方面。界别团体提案与卢宅老街的振兴相关,希望通过统一的管理和环境的提升,让老街成为体现东阳文化的一条特色街区,在现有的基础上丰富业态,使其成为文化地标。另外,个人提案则重点关注中小企业的发展问题,在“后疫情”时代,希望有更好的政策和环境,促进经济回暖,让老百姓的收入实打实地增加,让更多的人在东阳有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