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奋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访市发改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吕中平

2023-01-14 10:37:19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新时代发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努力在“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的赶考路上不辱使命,书写发展新篇章,交出工作高分答卷。

  聚焦项目加压干,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实施扩大有效投资攻坚行动。加大结构性板块项目谋划力度,固投及五大结构性指标增速保持15%以上。狠抓项目谋划。

  谋划储备省重点项目10个以上,金华市重点建设项目45个以上。全年投资完成276亿元以上。狠抓项目推进。深化周通报、月晾晒制度,建立项目推进督查考核专题墙。聚力资金争取。重点围绕专项债、金融债、两业融合发展专项、省发改专项等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争取专项债30亿元以上。

  聚焦变革加速干,推动重大改革落地见效。创新经济运行监测。迭代优化经济调节e本账,建立经济形势分析“局内、部门、系统、政企、政媒”联动机制。对准托育、教育、就业、居住、健康、救助、养老、便民8条跑道,迭代深化数字社会改革。探索推行以“居住证+积分”为核心的“浙里新市民”改革。继续推进营商环境整治提升,综合评价保持全省第一方阵。

  聚焦示范坚决干,推动共同富裕全方位起势。系统推进“扩中”“提低”行动。针对9类群体,实施9大激励计划,精准落地28条致富增收举措。在健康东阳建设、省级未来乡村建设、横店“四个样板”等方面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围绕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等方面形成一批支撑性政策。全面推进东磐山海协作?共建共富行动,打造对口工作金字招牌。坚持能耗“双控”和用能保障两手抓。扎实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优化价格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