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坚持走好生态富民绿色发展路子 ——访东阳江镇党委书记郭孝杰

2023-01-16 09:35:54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东阳江镇将紧盯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继续围绕“山水东江 休闲福地”发展定位,坚持在生态环境保护上持续发力,打造美丽乡村示范镇,坚持走好生态富民、绿色发展路子,打造美丽经济样板镇,重点是做好“四篇文章”。

  一是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文章。去年,东阳江镇的空气质量和水质情况排名全市第一,生态环境大会战考核走在前列,创新建立“联勤+联席+联动”的“三联并进”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得到了省领导批示肯定。今年,我们将深入开展“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扎实开展好水上联合执法,保持生态环境良好,保护好横锦水库这个“浙中大水缸”,保护好东江源省级自然保护区。

  二是做好建筑业招商文章。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东阳江镇取得了建筑业招商的良好成效,一年来共招引建筑业相关企业15家,建筑业招商考核排名全市第二。今年将充分挖掘和发挥建筑之乡发源地、在外建筑企业和项目经理多、基础好的优势,持续深化“三服务”,全力推动抢抓“开门红”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做大做强东江建筑业总部经济的规模和效益,争取建筑业总税收增长10%以上。

  三是做好乡村振兴文章。发挥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优势,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加快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建设,全域打造环境卫生好、公共服务好、村容村貌好、民风民俗好的靓丽村庄,为做好生态休闲康养经济打下良好基础。通过整合天山、新东、白泉等特色村落资源,探索创新“民宿+田园农事”“民宿+库区文创”旅游新模式,做大做强乡村休闲旅游产业,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经济优势。突出康养资源优势,抓住专项债契机,启动东阳江养老中心项目,谋划一批包括康养小镇、康养休闲度假区等系列康养核心产品。做大做强环库自行车赛,不断完善必要的基础设施和比赛设施,争取实现“到横店跑马拉松,到东江骑自行车”的目标,打响“山水东江”品牌。

  四是做好为民服务文章。继续集中力量、整合资源,争取实现连续3年电信诈骗“零发案”。做好八达水厂及二期管网项目,八达水厂正式运营,解决库区15个村庄的供水问题。进一步发挥八达服务驿站功能,推进镇村干部服务下沉,做实帮办代办功能,为库区百姓提供家门口的服务。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