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参加政协联组讨论和人大部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把群众期待的事干成群众满意的事

2023-01-19 09:45:26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1月18日,市委书记楼琅坚参加了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经济界(一)、经济界(二)、妇联的联组讨论,并先后到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横店代表团、巍山代表团、城东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群众期待的事干成群众满意的事,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东阳篇章。

  在经济界(一)、经济界(二)、妇联的联组讨论会上,11位委员先后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准确透彻,谋划思路清晰务实,部署工作具体到位,干货满满、振奋人心。委员们还围绕工业、影视文化产业、红木家居产业、建筑业发展,惠企政策实施,人才引进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

  各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认为,2022年全市各条战线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市长黄胜可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举措有力,催人奋进。代表们还围绕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建设、农村共富产业培育、高技能人才引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学校布局调整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每到一处,楼琅坚都认真听取发言,对代表委员关心的问题一一予以回应。他说,代表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问题准、对策实。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吸收采纳,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在审议讨论过程中,楼琅坚向代表委员阐述了工业平台打造、产业发展规划、综合交通建设、城市品质提升、文化旅游发展等重点工作谋划情况。他指出,推动东阳发展,离不开企业家等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参与,也离不开各镇乡街道的共同努力。横店镇要发挥政企联动优势,铆足干劲,勇往直前,继续发挥好东阳经济发展主引擎作用。巍山镇要增强信心,坚定决心,自我加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争取新业绩,奋力打造“北乡区域大龙头”。城东街道要发挥区位优势,为城市向东做好前哨引领,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夯实基础,挖掘潜力,重塑辉煌。

  “想明白,坚决干,干出彩。”楼琅坚强调,全市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锚定目标、拼搏实干,每个环节都争分夺秒,确保“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合力推动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楼琅坚还要求代表委员继续把大会各项报告审议讨论好,把选举任务完成好,把大会纪律坚持好,确保两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