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参加人大吴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上下同欲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01-20 09:17:3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1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楼琅坚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吴宁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市人大、法院、检察院等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市干部群众要上下同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干快上、实干争先,推动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人大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各项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去年工作回顾客观全面、实事求是,今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代表们还围绕卢宅街区保护改造、代表履职能力提升、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加强垃圾分类监管、厚植学子乡土情怀、营造东城书香氛围等方面积极发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楼琅坚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予以回应。他指出,今年我市将迭代打好城市建设大会战,吴宁是城市建设主战场之一。干部群众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推进城市更新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楼琅坚强调,城市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做好中心城区总体城市设计及详细城市设计编制。城市建设要做足“绣花”功夫,谋定而后动,打造精致街区。在谋划推进城市更新项目的同时,要继续做好垃圾分类等工作,强化精细化管理,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审议过程中,楼琅坚向代表们阐述了工业平台打造、产业发展规划、综合交通建设、城市品质提升等重点工作谋划和部署情况。他指出,做大做强工业,需要解决“平台在哪里”“重点发展哪几类产业”“谁来做”三个问题。目前,我市产业发展空间主要集中在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五一科创谷、东阳新能源产业园(杨梅园)以及横店镇、南马镇花园村相关区块,重点发展的产业主要包括磁性电子、健康医药、新材料、通用航空等。

  楼琅坚强调,推动东阳工业再上新台阶,必须进一步优化大中小企业结构,增加规上企业数量。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年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的目标,目的就是通过“外引内培”双向发力,壮大规上企业群体,推动我市大中小型企业结构由“哑铃型”向“橄榄型”转变,从而进一步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同时,我市将继续做精做优特色产业,推动影视文旅产业、木雕家居产业、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楼琅坚希望市人大代表围绕全市发展大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上下同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推动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