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潘国东在参加人大白云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融入新发展格局 持续优化好环境

2023-01-19 22:18:19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孙新萍 图片 吴意琼

  1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国东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白云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提问题、谈认识、讲思路,还就全市及白云街道今后发展,展开热烈讨论,并围绕商贸发展、城市建设、养老产业、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代表们说,市政府及相关承办部门对办理代表重点议案建议越来越重视,效果也越来越好,代表们也更用心来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凝心聚力推进东阳和白云更好发展。潘国东认真聆听、记录大家的发言,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进一步梳理、吸收和转化”。

  潘国东指出,2023年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大环境,天时,疫情进入平稳转段阶段,接下来将汇聚起更多力量推进发展;地利,经几年持续推进,东阳已形成大交通框架,高速公路、铁路、机场,东阳交通由曾经的短板变为长板优势;人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干成了许多早前想干干不成的事情,实现全面小康,党的二十大召开,新征程开启,共同富裕等全面推进。

  潘国东指出,白云街道要结合实际,融入新发展格局出谋划策促发展。白云街道的定位是商贸中心,特别是电商这几年发展势头很好,有基础有氛围,要继续做大做强,多做思考,多挖潜力,跟进时代潮流,以项目推动,不断迭代;要抓好城市建设,立足白云实际做好城市设计和城市规划,做好有机更新,提升环境品质,腾出发展空间;城市社区资源优越,要做好整合利用、系统谋划,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动方方面面提升;治理重在基层,要化大力气做细做深做透网格,做到及时排查、及时发现,矛盾第一时间化解,净化信访生态,营造正能量氛围,为白云街道更好发展持续优化好环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