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五届东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23-01-19 21:38:23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五届东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23年1月19日政协第十五届东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东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17日至19日召开。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东阳实践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共东阳市委书记楼琅坚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并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东阳高质量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提案、大会发言、组织讨论、委员通道等形式,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优势特点和生机活力。会议学习贯彻楼琅坚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审议批准市政协主席方宪文代表政协第十五届东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市政协副主席楼红霞代表政协第十五届东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列席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长黄胜可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经过充分酝酿、民主协商,选举产生政协第十五届东阳市委员会副主席1名、常务委员6名。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疫情反复等超预期因素冲击,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236”战略目标,聚焦聚力“1354”工作总抓手,高效统筹“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扛旗争先、拼搏实干,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过硬的答卷。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今年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合东阳实际,顺应人民期待。委员们对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并希望市政府切实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大干快上,奋进赶超,为加快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东阳篇章而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上级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东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共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六次党代会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大局,加强平台建设、倾力服务民生,增进社会共识、凝聚发展合力,夯实基层基础、抓好自身建设等方面,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为推动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会议号召,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面落实中共东阳市委决策部署,紧扣“236”战略目标,把牢思想政治方向盘,投身赶超发展主战场,做好建言献策大文章,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树立责任担当新形象,为加快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东阳篇章。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