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00后看两会|00后“两会观察员”陈钰坤对话人大代表孙黎明

2023-01-20 09:31:29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视频记者 蒋健励 陈鑫航 张婉婷 蒋哲炫 剪辑 卢玮 葛润慈 文字整理 胡媛

  作为21世纪的新一代,“00后”朝气蓬勃、活力四射。东阳两会期间,东阳市融媒体中心推出“00后的我们看两会·提问两会”活动。我们面向寒假在东阳的00后大学生招募“两会观察员”,以主持人的身份对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针对他们关心的问题,代表委员热情地给予解答。

  00后“两会观察员”陈钰坤(浙江大学 汉语言文学):在过去的一年里,广厦大学木雕小镇校区项目启动实施,将结合东阳产业特点,并对标国内外先进大学,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职业本科学校。在您看来,广厦大学木雕小镇校区的未来发展前景如何呢?

  人大代表孙黎明:广厦大学是浙江省最早的高职院校,它升为本科之后,名气大增,招生的生源很足,很多人都来报考广厦大学。去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广厦大学要开设木雕小镇校区,这有助于人才的培养。东阳木雕享誉全世界,在中国更是赫赫有名,相信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广厦大学的设计规划,这所学院会很有生命力。它的优势体现在多个方面,比如东阳是木雕之乡,本地生源会对整个专业很感兴趣,有助于传统工艺美术的发扬和传承。市委市政府对该项目也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现场会、协调会。不过,我认为项目的推进也存在一些困难,比如东阳的地理位置,不像杭州、上海等大城市,而是一个县级市,在交通、引进优秀老师等方面没有优势。刚刚创办的学校还需历经发展的过程,广厦大学木雕小镇校区已经绘制了一张蓝图,经过十年二十年的发展,一定会发展成一所特别优秀的学院。也欢迎你在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助力教育发展。

  00后“两会观察员”陈钰坤(浙江大学 汉语言文学):随着轻轨开通试运行,相较于汽车出行的拥堵、不便,在义东两地往返会更加便捷。杭温高铁、金甬铁路等建设进展情况备受关注。我也想向您了解我市的交通条件怎么样?我能否在大学本科毕业前坐上通到家门前的高铁呢?

  人大代表孙黎明:东阳交通的前途光明,有杭温高铁、金甬高铁、金义东轻轨,还有横店通用机场,交通蓝图已经规划好了。接下去,车站、铁路沿线建设等项目都在有计划有序地进行着。希望在外大学生能多宣传东阳,也欢迎你邀请同学一起来东阳,多关注东阳。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