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两会好声音 | 教育界王菁菁:加强对医护人员保护和培养

2023-01-20 09:31:54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董莹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进名院名科名医建设。在新冠疫情的三年时间里,医护人员一直冲锋在前,工作时间长、工作量大,长期承受较大压力,所以我建议要采取多种保障措施,保障医护人员的休息时间和身心健康。”教育界政协委员王菁菁说。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医护人员承担着核酸检测、隔离防护、重症陪护等非常繁重且危险的任务。王菁菁说,调研中发现,很多医护人员都表示身心疲惫,忙碌的时候经常接近崩溃状态,但是由于这项工作专业性强,并不存在换人顶岗的情况,大家都在咬牙坚持。另外,作为一名教师,在和学生家长的沟通中了解到,不少家长表示不支持子女填报医学相关专业。

  根据调研和走访的情况,王菁菁建议相关部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护好现有的医护人员,努力保障休息时间。经常性开展传染性疾病防护知识培训、临床模拟实践,保护好自身的同时更好地救治病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