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东阳篇章——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2023-01-21 09:26:14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新的征程响彻昂扬的时代旋律,新的一年谱就奋进的华彩乐章。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东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谋发展之计,献务实之策,体现了胸怀全局、忠于人民的政治担当,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出了高举旗帜的政治自觉,开出了勠力同心的坚定信心,开出了聚力发展的共识共为,开出了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开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务虚会、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全面系统谋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东阳的目标任务。这次市两会,通过法定程序,进一步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当务之急就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些目标任务上来,为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东阳篇章而团结奋斗。

  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东阳篇章,必须坚守发展是第一要务。要紧盯发展目标不松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236”战略目标,迭代完善“1354”工作总抓手。要放大优势产业效应,推动影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建筑业转型发展,木雕家居产业规范提升。要做强做大工业经济,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科技创新为动力,加快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加大招大引强力度,全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补齐工业经济短板。

  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东阳篇章,必须坚持民生是第一根本。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要倾听民意,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收集民之所念、民之所愿,把为民造福当作最重要的政绩。要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城市品质再提升、乡村振兴再提速、基础设施再提档、绿色发展再发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深耕富民、惠民文章,深化“扩中”“提低”共富大行动,扩大社保、医保覆盖面,加快公共服务项目建设,让群众共享发展福利。

  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东阳篇章,必须牢记实干是第一保障。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实现“七个方面”奋进赶超,唯有真抓实干。要以更大力度扩大有效投资、以更大定力发展实体经济、以更大手笔推进创新驱动、以更大气魄深化改革开放、以更大格局统筹城乡建设、以更大决心推动绿色发展、以更大情怀增进民生福祉。要不断迭代深化破题方法、实战打法、变革章法,主动塑造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在奋进路上留下更多“敢为天下先”的足迹和“点石能成金”的奇迹,确保东阳发展在不断起势成势的基础上奋进赶超,跑出高质量发展的新一轮“加速度”。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当下的东阳,正处于国家、省市多重战略交汇的重大机遇期,经济企稳回升的重要转折期,各类政策持续释放的红利叠加期。我们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实干争先、勇毅前行,为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东阳篇章而团结奋斗。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