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凝心聚力共奋进 实干笃行谱新篇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侧记

2023-01-20 14:22:08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张庆 摄影 包康轩

  1月20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这是一次凝聚共识的大会,这是一次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与会的人大代表们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一次次表决、一阵阵掌声,传达着民主的声音,承载着坚定的信任。

  “各位代表、同志们,时代赋予重任,人民寄予厚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团结奋斗,实干争先,奋力开创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市委书记楼琅坚铿锵有力的讲话,一次次在代表们耳边回荡。

  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大会胜利闭幕。三天时间里,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代表们围绕中心议大事,着眼大局献实策,聚焦民生谏良言,发展的“大愿景”和民生“小目标”在这里深度交融。一次次审议讨论,一件件实事举措,将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细化为一个个切实可行的具体行动,汇聚成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共同愿景。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书写中国式现代化东阳篇章的时代号角已经吹响,步出会场,代表们步履坚定、壮志满怀,东阳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在他们内心升腾。

  “这是一次务实高效、振奋人心的大会,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布局精准、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参加完大会让我有一种‘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市人大代表葛敏辉说。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葛敏辉表示,“我要把两会声音及时传达给我身边的同事、民众,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我市发展大局中,同时,教育是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关键一环,正如我在两会中建议的,我们要不断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助推东阳教育高质量发展,并且着力推进强师计划,做好教师人才队伍的引育留文章,为我市现代化建设注入源源不竭的人才动力。”

  “两会务实高效,会议期间提到要精简会议,让干部把时间和精力用在干实事和抓发展上,这一点我深表赞同。”市人大代表张立明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村庄领头人,他将把两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下一步他计划盘活村庄闲置资源,进一步壮大村集体收入。“这些年美丽乡村建设硕果累累,接下来要注入经济活水,实现高质量共同富裕。”

  除了村庄建设,张立明也非常关注村庄精神文明建设,在今年两会上就带来了“加强农村社会组织建设”的建议。“我们镇西村就有11支志愿者队伍,成为村庄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通过志愿队伍的建设,不仅丰富了老人、妇女、儿童等各个群体的精神生活,而且提供各项暖人心的帮扶服务,凝聚了人心,提振了村风民风,汇聚起乡村振兴合力。”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参会的人大代表们肩负着新的使命,踏上了新的征程,将与全市人民一起努力在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交出好答卷。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