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年 市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环境卫生

2023-01-20 21:45:45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孙新萍 李磊 董莹 摄影 包康轩

  1月20日,市委书记楼琅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政协主席方宪文、市委副书记潘国东分别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环境卫生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单位抓细抓实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楼琅坚一行在好乐多吴宁东路店检查

  春节近在眼前,市区各大商场超市张灯结彩,人头攒动,洋溢着红红火火的迎新气氛。市领导楼琅坚、郭锦明、赵跃亮、黄阳明一行先后来到第一百货东阳店、好乐多吴宁东路店,仔细检查消防安全、应急防范和环境卫生,详细了解春节货物供应和价格走势。在第一百货东阳店,市领导走进消控室,询问春节值守情况,并认真察看台账和监控视频。在好乐多吴宁东路店,楼琅坚检查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随机抽查了工作人员对灭火器材使用的熟悉程度。他在检查中指出,商场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市场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安全防范措施,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年初一营运吗?”“节前每天客流量有多少?”在市区汽车客运北站,楼琅坚详细询问春运保障情况,并登上新能源公交车检查车况。他指出,春运安全重于泰山,交通部门单位要时刻关注路况、车况和天气,确保交通运输安全顺畅。

  朱志杰一行在新光太平洋商场检查

  市领导朱志杰、何浩亮、李敢峰一行首先来到新光太平洋商场,详细了解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应急处置预案制订、节日值班等,并仔细检查环境卫生状况。在和平果蔬批发市场,朱志杰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稳价、物资调运储备、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要求有关部门紧密关注市场供应动态,统筹做好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等工作,保障春节期间民生商品储备充足、价格稳定。随后,朱志杰一行来到城中加油站检查。他要求经营主体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方宪文一行在瑞洲超市检查

  市领导方宪文、张伟钢、楼国民先后前往亭塘农贸市场、瑞洲超市、涵园小区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和环境卫生情况。在亭塘农贸市场和瑞洲超市,方宪文了解到菜市场和商超人流量明显增加,叮嘱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测和货源组织,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在涵园小区,方宪文一行走进消控室进行检查,了解日常值班安排,要求加强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排查,确保小区消防安全等工作节日不断档。

  市领导潘国东、楼红霞、范锐先后来到市阳光液化气有限公司、银泰城、西门菜场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和环境卫生工作。潘国东在检查中指出,安全工作一刻不可放松,相关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守护平安祥和。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