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分解工作任务 交办建议提案

2023-01-20 17:41:19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云

  1月20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后,市政府紧接着召开三次全体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进行目标任务分解,对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进行交办。传递政府工作“一刻也不放松,一时也不懈怠,一天也不耽搁”的强烈信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锦明,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敢峰,副市长徐健、范锐、龚杭娟、徐育阳、胡利群参加会议。  

  黄胜可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十大民生实事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则凝聚着全市人民群众对市委市政府的热切期盼和高度信赖。要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最关键就是体现在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上。各部门、各镇乡街道要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黄胜可强调,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各部门要认真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职责,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倒排时间、快速推进;十大民生实事要坚持能快则快、能早则早、能多则多,真正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要统筹谋划、协同推进,严格办理时限,提高办理质效,对于代表、委员与会期间提出的其他意见和建议,要逐一交办落实,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黄胜可强调,要讲究方法抓落实,坚持项目化推进、专班化运作、闭环化管理,做到每一项重点工作都有具体抓手、有量化指标、有责任人员、有完成时限,尽力往前赶、留有余地。要拼争抢创抓落实,拼速度、拼实绩,争第一、争一流,抢先机、抢资源,创先例、闯新路。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