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协委员吕忠民:关心关爱弱势群体 用心化解矛盾纠纷

2023-01-31 10:07:19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巧颖

开栏的话


心系大局、情牵民生,汇集民意、凝聚力量。去年,我市开展首届“最美政协人”评选活动,12名政协委员获得“最美政协人”称号。1月28日起,推出“最美政协人”栏目,展示东阳政协人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服务社会履职尽责的最美事迹。

  2022年冬至,市政协委员、横店“老娘舅”吕忠民将250份装有连花清瘟胶囊、洛索洛芬钠片、复方氨酚烷胺片、清热镇咳糖浆、口服五维葡萄糖、医用外科口罩的药品包和250箱苹果分发给横店镇环卫工人。这项爱心事业,他已坚持了20多年。

  除了逢年过节慰问横店镇环卫工人,在捐资助学、爱心助农、矛盾纠纷化解等多个领域,也都有吕忠民忙碌而坚定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迄今为止,吕忠民用于公益慈善事业的总支出已超过2000万元。

  担任市政协委员后,吕忠民深感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他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等优势,几乎天天在8个挂了自己名字的“老娘舅”工作室之间来回奔波。小到鸡毛蒜皮的邻里纠纷,大到针锋相对的积案旧案,他都用心用情做好调解工作,甚至多次自掏腰包,为经济困难的当事人支付赔偿款。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他建议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同时组织金牌调解员对村(小区)两委干部及热心人士开展培训,更好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

  2022年5月9日,我市首个政协委员工作室——吕忠民委员工作室揭牌成立。“截至目前,我已经成功调解了600余起矛盾纠纷。”吕忠民说,“今后,我将依托政协委员工作室这一平台,密切联系群众,将群众呼声及时反映给党委政府。同时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靠前服务,将各类矛盾纠纷逐个击破化解,以实际行动助力平安东阳建设。”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