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企业生产忙 项目开工早 我市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3-01-30 16:12:11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巧颖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节日的气氛还未消散,我市各工业企业、重大项目便有序复工复产,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随着员工陆续返岗复工,我市工业企业迅速切换至“生产模式”,加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拓销路。截至目前,全市60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中,200多家正紧锣密鼓推进生产,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超40%,产能发挥率排名金华第三。其中,横店东磁、普洛药业、花园新能源、澳亚织造等21家企业春节生产“不打烊”。

  1月30日下午,浙江联宜电机有限公司各车间内,机器设备高速运转,员工们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生产。复工复产第一天,浙江联宜电机有限公司1400多名员工的返岗率就已接近100%,产能也基本恢复至春节前水平。

  因努力开发新产品、积极拓宽销售渠道,浙江浪人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年前新接一笔价值2000万元的订单。年初八复工以来,首批到岗的80多名员工在下料、弯管、冲孔、喷塑、组装、平车等各道工序上忙碌着,源源不断地生产公司主打产品沙滩椅。“这笔订单要在5月底前完成,时间略赶,这两天,我们正积极动员回乡过年的外来员工尽早返岗。”浙江浪人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光正说,年后公司订单较为充足,为实现“全年红”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他将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并以更大力度开拓市场,力争2023年产值再创新高。

  这厢,工业企业生产正忙;那厢,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东阳光铝电解电容器项目西侧厂区的主体工程已全部结顶。年初八项目复工后,已到岗的30余名工人正加紧进行厂房装修和二次结构建设。“剩余工人也将于近期陆续返东返岗,为了让他们更有获得感,项目部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并给予一定的交通费补贴。”该项目基建科负责人王君超说,工人基本就位后,他们将紧盯时间节点抢工期、抓进度,力争如期实现今年3月底前项目投产的目标。

  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全市40个续建类重点项目将于2月5日前全面复工。截至1月30日,已有近半项目复工,其中,横店东磁年产6GWh高性能锂电池项目、歌山大桥建设项目、浙江花园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50000吨高性能铜箔建设项目春节期间也未停工。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