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送政策 优服务 赶订单 春风送暖信心足 开工复产起步忙

2023-02-01 14:07:37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新春自奋蹄,节后开工忙。当前,助复工、抓生产、赶订单,我市各地全力助推复工复产,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卫健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位于江北街道的江北综合医院项目(市红会医院迁建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已全部返岗到位,作业人员正逐步返岗。“这两天陆续有50余名工人返岗,预计全面复工在元宵节前后,人员可达200人左右。”江北综合医院项目负责人介绍。在位于吴宁东路的市妇幼保健院妇产中心大楼项目,施工人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主体结构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中,元宵节后将实现全面复工。市人民医院巍山分院制剂中心工程施工现场同样是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忙着搬运原材料,进行地下结构物施工,抢抓工期赶进度。

  “目前我市共有8个卫健实施项目,各项目施工单位积极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早起步、早推进、早发力,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完工交付使用。”市卫健局负责人表示,高质量建设医疗项目,有助于加快形成以城区医疗中心、南北两个医疗副中心、基层医疗机构托底的“一核两翼”医疗资源布局。

  开发区送政策到企业

  为进一步推进开发区企业节后有序复工复产,助力全区经济起好步、开好局,1月29日,开发区班子对节后开工企业一一上门走访,向企业家和职工送祝福、送温暖、送政策,并及时了解企业节后开工难题,鼓励企业鼓足干劲,以强劲开局力促一季度开门红。

  当日上午10点,在市康恩贝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孙师傅开着铲车不停地在生产车间与大门口之间来回穿梭,运输货品。“我们年初四就开工了,企业生产忙,待遇福利好,让我觉得有归属感、幸福感。”孙师傅说。市康恩贝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大年初四返岗员工就达七成以上,生产车间里喷码区、品检区、模切烫金区等各工序区域工作有条不紊。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开工最早的一年,产值有望全面提升。

  浙江尚品无纺布有限公司员工大都来自云南、贵州一带。今年春节有一部分员工留东过年,1月29日上午,留东过年的员工先行开工生产。“年前还有些订单没做完,我们先抓紧开工,其他员工也会陆续回来。”公司总经理陈宝良介绍说。

  正威(东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大年初四也已开工,项目一期精密铜线厂车间里,设备已全部开启,一线技术员工已基本到位,正在各自岗位上熟练操作。去年正威年产值达10亿元。浙江思科制冷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冷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均于1月29日开工,返岗员工超三分之二。

  从走访情况来看,企业家们对今年的生产销售形势普遍比较乐观,信心很足。

  巍山镇走访企业助复产

  1月29日下午,巍山镇召集多位企业家召开座谈会,了解节后复工情况,掌握企业需求,更好地推进企业开工复产,力促实现开门红。

  1月28日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巍山镇经发办联企干部分 头走进企业负责人家里、走进已经开工的车间等,与企业家们交流,了解生产情况,并把我市“抢抓开门红一揽子政策措施”等信息带给企业,宣讲工业经济各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纾解难题。

  巍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驻联企制度深化责任清单,常态化走访形成问题清单,切实做好问题的破解和项目的“一对一”跟踪服务,让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

  湖溪镇开足马力赶订单

  连日来,抓生产、赶订单,湖溪镇企业正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复工复产,为新年实现新跨越开好头、起好步。

  1月30日,浙江志成工艺墙纸有限公司开工运营。生产车间内,纱线复合机正在运转着,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序作业,忙着赶订单。

  近年来,志成墙纸产值稳健增长,发展势头强劲,去年产值达3000多万元,今年争取产值增长30%以上。“今年发展势头非常好,我们春节前就已接到不少订单,订单已经排到4月底了。”浙江志成工艺墙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黎云说,为了保证生产,正月初十全员到岗赶生产。

  在浙江博纳森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一台台全自动生产设备正飞速运转,一派忙碌景象。“产品供不应求,今年整年订单都排满了,我们年初三就全员到岗,开足马力赶生产,如果行情向好,预计今年产值将达到3000万元。”公司负责人何阳春介绍说。

  连日来,湖溪镇经发办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宣传解读复工复产最新政策,面对面了解企业诉求,摸清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面助力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全力推动一季度强劲开局。“截至大年初十,全镇27家省重点监测企业已全部开复工,顶峰磁材、可瑞斯环保等10余个新建续建项目也将马上开工建设。”湖溪镇经发办负责人金国超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