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东阳帮工匠故事

市体育馆将举行运动嘉年华 市民可免费入场体验

笔者近日从横店影视城获悉,东阳市体育馆市民免费体验日暨运动嘉年华将于5月1日至3日在市体育馆举行。市民朋友可以自由参观全新投入使用的东阳市体育馆,并体验篮球、击剑、乒乓球、网球、跆拳道、武术、舞蹈、健身、少儿体能、羽毛球、真人CS、路跑等体育...

横店将上新两家专题博物馆 未来将再建47座专题博物馆

刚刚过去的周六(5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记者从横店影视城了解到,马上到来的暑期,这里又将有两家新的专题博物馆面向公众开放,它们分别是位于明清宫苑景区的“清宫御膳博物馆”和梦外滩景区的“海上洋货博物馆”。

影视版权运营班结业

5月17日上午,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影视艺术中心、浙江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管委会、浙江横店影视产权交易中心承办的影视版权运营班中国影协影视知识产权保护培训班在横店举行结业仪式。

国家产业资源倾斜横店 影视版权运营班开班

5月14日上午,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影视艺术中心、浙江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管委会、浙江横店影视产权交易中心承办的影视版权运营班正式在横店开班。

穿上“马甲”后既是摄影棚又是实景基地 全球面积最大摄影棚将于9月面世

近日,记者走进横店影视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见到了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在数百名工人的努力下,一栋栋高达五六层的摄影棚拔地而起,进度快的,已接近结顶。

画里乡愁 水果盛宴 画水镇水果节引游客乐村民

11日上午,2019年画水镇水果节在该镇洪塘村广场开幕。市委常委方雪飞、市政协副主席蔡捷飞出席开幕式。

春观花 夏避暑 秋赏叶 冬玩雪 理县“喊你”去旅游

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南缘,有一个自然风光旖旎、人文景观独特、物产资源丰富的县城——理县。

今年A级景区村庄创建工作启动 已基本确定创建村庄名单

为大力推进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补长我市乡村旅游短板,近日,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举办了全市A级景区村庄创建工作培训班,继续推动开展A级景区村庄创建工作。70多名镇乡(街道)分管领导、申报创建A级景区村庄的村庄负责人或联络员参加了培训。...

蔡宅:古建幽幽 乡愁悠悠

西临鹿峰,背倚虎峰,白溪伴村,居于山清水秀之地。虎鹿蔡宅始建于元朝,在此扎根繁衍800多年,积淀了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至今仍保留着明清时期古建筑200余幢,名人故居众多,民俗文化浓厚。穿梭于其中,宛若一脚踏入时光隧道,每走一步,都在与古建名人...

厦程里:依山傍水品古建风韵

驾车从城区出发,沿着310省道一路向东,有一座7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名为厦程里。

葛宅:赏古建 品家训 绣葛巾

漫步于虎鹿葛宅古兰桥上,脚下是兰溪的潺潺流水,四周是中西合璧的各式建筑,以村庄主干道为界,西边是整齐划一的“小洋楼”,村东则是连片的明清和民国时期东阳传统民居,视线随意转动间仿佛便进行了一场奇幻的时空之旅。

曹宅:田园风光 秀美村庄

虎鹿曹宅坐落于白溪江畔,风景秀丽,巍东公路绕村而过,交通便捷。整个自然村现有农户123户,人口350余人。

日照东白 香缝虎鹿 虎鹿镇“三驱动”打造“世界缝配之都,中国香榧之乡”

“ 东白茶独具‘五兰’品质,摘下来、晒干、泡开均像朵兰花,还具有兰花型的锈斑,喝起来兰花香。” 4月7日,2019年“三月三”虎鹿茶叶开采节在虎鹿镇溪口村的袅袅茶香中开幕,镇党委书记单凯权向来宾们介绍东白茶。本次活动以“东白茶香·虎鹿物语”为主...

当日常用品“撞上”影视元素 横店影视城为游客量身定制文创产品

上月底,来自国内外的2.5万名参赛选手激情奔跑在横店马拉松赛道上,瞬间点燃了这座影视小镇的热情。

高质量推进重点文化项目 我市召开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第三次副组长会议

3日晚,我市召开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第三次副组长会议。副市长黄阳明参加会议。

赏过这些景 才算感受了一番东阳的春天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连日来,气温起起伏伏,时晴时雨,但挡不住春天的脚步。3月底,“歌山画水,梦归田园”2019东阳市春季乡村休闲旅游节开幕式在湖溪镇郭宅一村象田举行。

文化元素为旅游产业植入新活力 卢宅故里打好民俗“文化牌”

日前,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卢宅故里开展了花艺课程、旗袍巡游等一系列活动。3月8日恰逢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一支民间传统习俗演出队还为游客送上了精彩的舞龙、“穆桂英挂帅”等演出节目,为景区增添了别样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