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9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Leaving no one behind”(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经研究确定,我国纪念2019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

  • 世界水日的由来
  • 世界水日宗旨

  世界水日(英语:World Day for Water,或World Water Day),1993年1月18日第四十七届联合国大会作出47/193号决议,根据联合国环境与发展会议通过的《二十一世纪议程》第十八章所提出的建议,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其旨在推动对水资源进行综合性统筹规划和管理,加强水资源保护,解决日益严峻的缺乏淡水问题,开展广泛的宣传以提高公众对开发和保护水资源的认识。中国水利部确定每年的3月22日至28日为“中国水周”,从1991年起,我国还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作为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

一、应对与饮用水供应有关的问题

二、增进公众对保护水资源和饮用水供应的重要性的认识

三、通过组织世界水日活动加强各国政府、国际组织、非政府机构和私营部门的参与和合作。

宣传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