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入画中 八方客人结伴至 张麻车吸引力越来越大

5月6日傍晚,梁云芳带着两个孩子走出房门,来到广场上滑滑梯,此时的张麻车休闲广场已经热闹起来,有人在人工河边漫步,有人在亭子里拉家常,有人在球场上健身。

建设美丽村庄 发展精品农业 和协村呈现“和谐景”

日前,记者走进马宅镇和协村,看见蜿蜒的村道一旁,每隔一段路就有工人在作业。近期正是元胡成熟的时节,和协村的村民们一边忙碌一边享受着收获的喜悦。

花海绽放美丽经济 象田走上农旅文融合发展道路

3月份线上旅游节的效果很好,吸引了一批本地、外地的投资商过来考察。近日,湖溪镇郭宅一村象田自然村负责人郭茂兴说,每天忙于接待,这正合他意,象田计划提档升级,引进更多优质项目落地。

俞黄自然村向“美”而“行” 农文旅融合发展辟新路

近日,记者来到歌山镇凤山村俞黄自然村,只见满眼的樱花绽放在枝头,花团锦簇。一排排各具特色的农家小楼,在周边青山绿树的掩映之下,煞是美丽。

开“竹”马力 做“竹”文章 胡山村先变美再变富

眼下,正是雷竹栽种时节。日前,记者在千祥镇胡山村胡前庄自然村的竹笋基地看到,许多村民正在100多亩已平整好的坡地上栽种雷竹苗,运苗、挖坑、植苗、培土,干得热火朝天。

告别废塑业 发展绿经济 梨枫村乡村游体系初步成型

4月21日,南市街道梨枫村一处水果采摘基地旁的空地上,几名工人正挥着锄头开垦土地,这里,将成为未来航天农业示范园的一部分。

龙虾“闹”荷田 农民“增”收益 丹瑞塘改造荒地催生美丽经济

4月17日上午,走进南马镇双峰村丹瑞塘自然村,只见一农户从村口荷花田里捞出一盆小龙虾,虽然个头不大,但只只活力十足。我们村的小龙虾不喂饲料,长得较慢,最早要到5月中旬才能批量上市。

乡村美景引“客”来 杨树蓬小区美丽经济不断升温

4月16日上午,行走在横店镇杨树蓬小区宽敞整洁的村道上,放眼望去,乡村美景如画卷般呈现在眼前。小区入口处,数名施工人员正在一口新挖的池塘边铺设游步道,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与一旁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几个大字相得益彰。

荒山种出“摇钱树” 原味古村许宅走出一条绿色“致富路”

4月中旬以来,樱桃渐红。这几天,许宅樱桃基地负责人许向红的电话、微信消息不断,不少顾客和朋友频频来打听,樱桃、枇杷何时开采?许向红的果园目前主要种植了樱桃、枇杷、蓝莓、桑葚等水果,每年的4月中旬至5月中旬,是这些水果陆续上市的季节。

让山村“动”起来 让产业“兴”起来 佐村镇着力推动绿色经济发展

日前,佐村镇举办了第五届挖笋节系列活动,迎来了不少专程赶来体验亲手挖笋趣味的游客。佐村里高岗春天越野跑,100多名来自全市各地的长跑爱好者参加活动。这是佐村镇打造农趣佐村、运动佐村的一个缩影。

好风景铸就好前景 东阳江镇依托生态优势做好“农旅文”文章

在‘十佳村’创建期间,我一定会做好带头,确保项目天天有进展,村容天天有变化……在8日召开的东阳江镇干部大会暨三强六无五美创建动员会上,岭下村党支部书记徐忠明作了表态发言。

生态立乡 绿色靓乡 旅游兴乡 三单乡亮特质深融合引客来

2日,三单乡阁溪村,来了十几位自驾游的横店人,他们观生态景、玩平板溪,并走进农家购买刚炒制好的茶叶,高兴地说:这里的‘景’很不错,过几天还有一拨朋友要来玩。

荒坡“改”出景观 香榧“榨”出经济 虎鹿镇做好“美丽”文章

期待跨风洞岩至白峰关的300米玻璃悬索桥正式动工,其建成后我们村生态旅游将迎来实质性的经济效益……3日上午,正在虎鹿镇溪口村旗杆山公园施工现场的溪口村党支部书记刘华田激动地向村民们分享着这一喜讯。

美了村子 鼓了“钱袋子” 单良村田园风光带来“美丽经济”

远离城市的喧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置身于美丽的田园风光,体验着垂钓的乐趣……真是让人流连忘返。上周末,家住市区的沈先生带着家人驱车来到城东街道单良村,在玫瑰湖边上悠闲地垂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