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时”不过期 月饼仍“畅销”

9日,农历八月廿三,画水镇黄田畈集市。当晚7点半左右,在黄田畈二桥延伸路与画江路交汇的左转角处,销售月饼的摊位前人头攒动。冲着简装月饼10元 3筒、盒装月饼10元两筒的挂牌价,人们争相购买。

节约粮食,应远离形式主义

一千多年前的一个酷夏,一名书生正在田野间赶路,炎热的天气令他疲累不已。远处田野间,农民顶着日头一锄又一锄地耕作着,汗水如雨而下。

全市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讲“节粮爱粮”

9月1日是我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中小学生们迎来了特殊的开学第一堂课——学会勤俭节约。不少学校将节粮爱粮作为开学第一课的内容,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勤俭节约的种子植入孩子心中。

节约粮食 反对浪费 吴宁街道举办“光盘打卡”活动

8月31日中午,吴宁街道的干部职工们凭光盘打卡活动获得的星卡数量分别领取了相对应的奖品。一位刚吃完午餐的职工说。

制止餐桌浪费 餐饮企业如何“动真格”?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连日来,各地大力推进制止餐饮浪费相关行动, 对浪费说‘不’的餐饮理念渐成风气。记者在调研中发现,各地相关行业协会和餐饮企业纷纷动起来,推出一系列减少餐饮浪费的有效举措,但也不乏个别企业为了蹭热度、博眼球,出现搞花架...

“一人食”兴起 火锅也要“恰到好”

20日晚,位于黉门广场边上的一楽独食火锅店内,一名名顾客在一个个相对私密的单人餐位上用餐。每桌虽然摆着不同菜品,但锅碗盘都小而精致。

押金“防治”浪费 客人自觉光盘

20日晚,新欢乐牧场自助餐厅内热闹非凡,家人、朋友、情侣……一桌桌客人吃得不亦乐乎。令人惊奇的是,记者本以为会看到餐盘摆满桌面的场景,不料现场没有一桌如此。

盘飧咏叹调

有人说,改革开放之前几千年中华民族的文明史,就是一部饥饿史。对食物的珍惜,对饥饿的记忆,曾是那么深刻地融入我们的文化基因——因为食物的严重欠缺,在中华数千年的文明史中,人变兽或人变鬼的惨剧屡屡上演。

杜绝浪费 从我做起丨听听市民怎么说

在生活中,我们如何做到不浪费食物?记者采访了几位市民,听听他们的小妙招。家里来客人,吴晓欣就会按照人数来买菜,比如荤菜和蔬菜合理搭配,一个人一个菜,如果吃不完,荤菜可以冷藏到冰箱,蔬菜就倒掉,因为隔夜菜吃了对身体不好。

粮食的疼痛

你欣欣然苏醒,在春风里,在歌声中。你是一个词语,也是一首长诗,是风和雨孕育的孩子,是母亲一辈子的虔诚,更是我们生命的图腾。

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我市餐饮单位积极推广“半份菜”和“套餐制”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食为政首话节粮

勤俭节约,拒绝浪费,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流传下来的传统美德。记得改革开放以前,由于粮食紧缺,光盘行动成为大人和小孩的自觉。如果小孩子的碗里剩有饭米粒,老人就念叨其长大了会娶个麻子脸老婆或者是嫁个麻子脸老公,自己脸上也会长出大麻子。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丨公益广告系列

一粒谷,从土里拱出来

面对剩饭,我家三辈人的态度泾渭分明。天刚泛白,趁着暑气还未升起,父母就忙着下地掰玉米、割稻子、拔秧苗等。秧田里的水位在脚踝之上,蚂蟥摇摇摆摆晃动着身子,四处搜寻猎物。哥哥提醒我抬起双脚,脚踝边上几条拇指长的蚂蟥吓得我惊叫不止。

惜衣惜食实惜福

清晨露重,谷穗低垂,锯齿状的镰刀轻缓地抵近秸秆根部……在乡村,农人俯身割稻的姿势永远是喜悦而谦卑的。天光熹微,雾气还未散尽,一行人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走向小溪旁自家的责任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