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专题新闻 > 政协东阳市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方宪文调研横店影视文化产业

2022-04-29 14:56:21 来源:

  3月7日,东阳市政协主席方宪文调研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并在横店影视政协委员会客厅座谈交流。东阳市级领导冯涧、陈远京,横店集团副总裁、横店影视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徐天福等陪同调研。

图片

  横店拥有全球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全国最完善的影视生态圈,被誉为“中国影视梦工厂”,全国2/3以上影视剧出自横店。2021年,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顶住疫情冲击,负重前行,实现逆势上扬,全年剧组接待量再创历史新高。

  方宪文实地考察调研了横店影视产业园、欢娱影视艺术中心和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展示厅。

图片

  座谈会上,集聚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横店影视文化产业运行情况、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徐天福介绍了横店集团在电影院线、影视内容制作、剧组服务、影视产业服务、影视旅游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演员村、道具产业园、横店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方宪文对横店强化影视全产业链建设、深化产业数字化改革的作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强化集聚区的辐射带动作用,聚力文旅融合发展,突出非遗元素,点亮夜间经济;要持续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打造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样板,发展带动共同富裕。要进一步发挥委员会客厅的平台作用,面向全国影视专家,举办更多有助于推动行业优化升级的专题研讨活动,既能优化政协形象,又能促进产业发展。要继续保持优势,勇于创新,持续走在行业前列,成为全国影视产业集聚典范、文旅融合典范、共同富裕典范和疫情防控典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