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专题新闻 > 政协东阳市委员会 > 委员专栏 

政协委员风采丨东阳市“劳动模范”:陈政

2022-05-13 17:09:11 来源:市政协办 黄一凡

  2022年5月7日,在东阳市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在东金华市政协委员杜德韩、邵徐君和东阳市政协委员方益洪、陈政、周露芳等5人喜获东阳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劳动是创造价值的唯一源泉,是新时代奋斗者的最美模样,获奖的政协委员岗位不同、职责不一,在各自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生动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模精神,为全市政协委员树起了可扬可颂、可敬可学的榜样。

  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劳动模范为标杆,立足岗位,拼争抢创,履职尽责、笃行不怠,事争一流、奋发有为,积极争做“最美政协人”,勠力同心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天一起走进

政协委员陈政的故事

☟☟

东阳市政协委员、

浙江东政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政

图片

  2003年创办东政以来,陈政委员一方面坚持依法经营、诚信为本,至2021年,销售超1.2亿,税收超750万。近三年累计投入1400万建立产品数字化智能化生产模式,累计投入500多万用于技术改造和数字化办公;基本实现“制造数字化、管理数字化、产品数字化”三个数字化的智能制造化生产改造及数字化管理建设;每年投入不低于销售的4.5%研发费用, 2021年被认定为“专精特新” 中小企业。

图片

  他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在厂区内率先建造公共“垃圾分类”亭,倡导员工进行垃圾分类,积极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员工更具幸福感、获得感。2018年公司设立“关爱基金”,至今已发放11人次5.1万爱心款;帮扶乡村孤寡老人,并向红十字会、白云教育基金、大唐光村等捐款共计30多万,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多次捐款捐物。陈政委员先后获“履行社会责任标兵企业”“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并获金华市 “金华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金华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