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推出“开薪易”“信视界”“无卡” 三大零售开放产品

2019-09-07 09:20:23 来源:中信银行

  9月5日,中信银行推出基于“开放、无界、有温度”应用体验基础上的三大开放银行零售产品:“开薪易”代发业务平台、“信视界”出国金融平台、“无卡”个人账户体系。并通过与中国银联、腾讯、阿里、华为、京东、顺丰、FESCO等各行业领头企业的合作,展示了中信银行开放银行的建设成果。

图片1.jpg

  中信银行方合英行长表示:“开放银行是领先商业银行竞争的战略高地。中信银行开放银行的初心始于‘数字化转型’战略和‘做有温度的银行’服务理念,我们希望与各行各业合作伙伴共建开放银行的生态平台,让用户随时、随地、随需、7*24小时、无处不在地享受金融和非金融服务的新机会、新变化和新体验。”

  据悉,中信银行一直致力于金融科技与用户场景的深度融合,在大数据智慧经营引导下,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提供“即时即用”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通过科技赋能让银行和银行以外的场景连接、共享、生成直抵用户端的应用场景,这是中信银行对于开放银行发展战略的规划和践行方向。

图片2.jpg

  此次发布的“开薪易”、“信视界”、“无卡”是中信银行开放银行战略实施于场景应用的三大零售业务。

  “开薪易”开放代发业务平台,让代发业务不再受限于中信银行的客户,开放到个人可提供的任意银行账户。中信银行将代发薪的服务从银行内部延伸到用户终端和企业平台,就像在企业内嵌了中信银行的“线上网点”,个人代发用户可以拿各行银行卡领工资,带来财富增值。同时赋能企业,将企业财务、人力资源、党建和行政管理整合在一个开放平台上,让更多企业、个人感受到便利、高效和智能。

  “信视界”开放出国金融平台,是中信银行21年出国金融服务的延伸。通过中信出国金融小程序,解决用户签证、换汇、汇款、订酒店机票等出国留学、旅游的痛点,向出国金融客群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信视界”出国金融平台开放给中信银行客户和非中信银行用户,提供包括70余国全球签、外币预约兑换等专业服务,用户还可以享受订高端酒店、米其林餐厅、百万美元国际医疗和紧急救援等非金融类服务,并参加“信视界”出国金融俱乐部活动。

  “无卡”是针对崇尚“轻生活”极简生活方式人群推出的银行一二三类账户。这是中信银行开放银行策略的体现,意味着商业银行无卡时代的开启。“无卡”账户具有“永不挂失、永不换卡、长期有效、借助高科技提升安全等级”的四大特点,借助“云计算”的功能,让用户可以“随时、随想、随得”,未来还将增加定制卡号等专属功能,让客户真正享用无介和无界体验:存款、取现、转账、缴费、购物、投资理财一样都不少。同时中信银行输出银行账户,与京东、华为、厦航等企业联手打造“电子钱包”用户,让用户在购物、乘机、通讯等多个场景下,都能轻松使用银行服务。

  波士顿咨询全球合伙人、董事总经理何大勇认为:“开放银行建设是现在众多商业银行的战略重点。互联网生态下,只有开放才能生存,开放才能得到持续发展的动力。银行要在数字化转型中还要通过科技赋能将自己的服务能力输出,输出给合作伙伴、赋能给合作伙伴,银行也会在其中获得自身发展的空间。”

  中信银行主管零售业务的副行长谢志斌表示:“中信银行零售开放银行从寻找客户高频应用场景为切入点,把金融服务延伸到银行以外的平台场景,让用户在自己熟悉的场景可以享用与银行网点一样的产品和服务,更能感受到中信银行‘信守温度’的品牌主张。” 

  可以预见,未来的银行将不再是一个场所,而是以用户为中心,用户在哪里,银行服务就在哪里。基于中信集团“共生共享”的品牌理念,中信银行正在践行和实现开放银行这一使命,努力建设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和合作伙伴、客户一起共创新可能。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