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第八次被浙江省政府授予“金融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一等奖”

2019-09-12 17:33:01 来源:中信银行

  2019年8月,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2018年度在浙金融机构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价结果的通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凭借在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助推“凤凰行动计划”,加大民营和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出色表现,再次被浙江省政府授予“金融机构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一等奖”,是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股份制银行省级分行。自2009年起,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已先后八次获此殊荣,充分彰显了中信银行作为浙江省“主流银行”和“责任银行”的良好社会形象。

  过去的一年中,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以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为引领,认真落实各项监管要求,积极践行总行发展战略,致力于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全力加快金融创新发展,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打好金融风险防控攻坚战,着力打造区域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取得了突出成效。截止年末,分行表内外信贷资产余额达4322亿元,全年综合融资投放量达2413亿元,债券承销份额在全省(不含宁波)各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一,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分行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大建设”、“八大产业”、“凤凰行动”计划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等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实施精准投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地方政府和总行的政策举措,致力融资畅通工程,纾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总行李庆萍董事长率领高管层和10多个部门负责人到浙江调研,并在杭州召开“中信银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先后为吉利集团、恒逸集团、华立集团、万丰奥特、康恩贝等50余家民营企业成功发行债券,作为全球协调行牵头了吉利集团21.7亿欧元收购沃尔沃的并购银团贷款,成为2018年浙江省最大的并购融资项目,也是2018年全球股权并购交易的标杆项目;积极帮扶遇到暂时困难的民营企业走出困境,重构普惠金融体系,推动惠普金融业务健康发展,全面完成了监管“两增两控”考核任务;连续9年获人民银行综合评价最高等级A级,连续13年在银监部门的监管评级中排名全省股份制银行首位。

  以各级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为动力,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表示,2019年将在中信银行总行和各级政府、监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保持战略定力,深化转型发展,努力为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