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金华分行正式开业 金华金融生态再添助力

2020-01-21 15:05:49 来源:中信银行

  2020年1月18日,中信银行金华分行正式开业,为金华区域金融生态再添助力。在社会各界的共同见证下,金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张伟亚、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行长楼伟中、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纪委书记音正权、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程长生、金华市金融办主任方永华、中信银行金华分行行长杨笑薇共同为中信银行金华分行推杆开业。

  随着金华分行的正式设立,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在浙江辖内实现了地级市二级分行全覆盖。自1994作为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省级分行进驻浙江以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已在浙江设立综合性营业网点85家,并始终保持全省股份制商业银行“领头羊”地位。截至2019年末,该行自营存款余额达3581亿元,在省内股份制银行中遥遥领先,是全省股份制银行平均规模的2.3倍;为社会提供综合融资余额达5149亿元,比年初增加1041亿元。同时,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作为中信银行全国6家“战略支点行”之一,2019年度综合绩效考评位列全国各分行第一。该行先后8次被省政府授予“金融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一等奖”、连续13年保持全省最高监管评级、连续9年保持人民银行综合评价A级,此外还荣获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浙江省模范集体”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中信银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并积极融入金华地方经济发展,目前业务布局覆盖到金华市区和义乌、永康、东阳、武义等各县市,已为4000多家企业和10多万个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在全市综合融资余额近300亿元。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楼伟中行长表示,本次中信银行高规格筹建中信银行金华分行,是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将金华作为战略发展区和重要增长极,全方位助力金华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信银行金华分行的成立,标志着金华市金融生态建设再次向前迈出一大步,该行将秉承“客尊、诚信、创新、协作、卓越”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依托中信集团综合平台优势,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积极为金华市政府部门、企业和社会各界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努力在当地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

  金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张伟亚在开业致辞中表示,中信银行金华分行的成立,是金华城区金融体系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十分欢迎中信银行金华分行进驻金华,也非常感谢中信银行多年来对金华区域经济金融发展的支持和贡献,中信银行金华分行必将为金华金融市场拓展融资渠道、增强竞争力、提高服务水平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中信银行金华分行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突出自身的经营特点,加快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理念,大力支持金华企业发展和重大平台建设,服务金华人民,努力成为金华金融业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