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中信银行 

关于LPR利率的疑问解答

2020-03-12 08:57:11 来源:中信银行

  问题1:贷款基准利率与LPR利率有什么区别?哪种利率模式会比较划算?

  答:首先,贷款基准利率的发布是不定期的,目前执行的贷款基准利率是2015年10月24日公布的,截止目前没有调整; LPR自2019年8月20日起每月公布一次,2019年8月公布的1年期LPR为4.25%,2020年2月公布的1年期LPR为4.05%,已经下降了20个基点;

  其次,这两种利率定价模式参照的定价基准和定价计算方法不同,参照贷款基准利率定价的贷款,实际执行利率以贷款基准利率为基准上下浮动;参照LPR定价的贷款,实际执行利率以最近一期或指定时间相应期限的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

  相比贷款基准利率,LPR的市场化程度更高,更能反映市场供求的变化情况。

  问题2:什么样的贷款可以进行LPR转换?

  答:本次拟进行转换的存量个人贷款,需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一)在2020年1月1日前,已与我行签订借款合同的个人贷款(含已发放贷款,以及已签订合同但未发放的贷款),不包括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二)贷款为浮动定价方式,且参考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进行定价。

  问题3:如何办理转换?

  客户可通过中信银行线上自助渠道(手机银行、网银)进行转换,或线下与贷后受理机构预约办理。为便捷客户操作,原则上仅需主借人进行转换操作。

 关于LPR利率的疑问解答_02.png

  问题4:统一转换后我有异议该怎么办?

  2020年7月21日后,对于前期未自主转换且已统一转换为LPR浮动利率定价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客户,如有异议,客户可通过“线下办理”方式变更为原合同约定利率定价方式。

  问题5:我转换过一次利率定价方式以后,还能再转换吗?

  如果您已经通过我行转换渠道自主选择了利率定价方式转换,将不能再次转换了了!但是若需要调整利率调整周期、利率调整日,您可线下与我行客户经理预约办理。

  更多疑问,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咨询:

  中信银行东阳支行地址:东阳市人民路145号,

  全国咨询电话:95558

  支行咨询电话:朱经理86138817、朱经理86138812、华经理86138813、许经理86138815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