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中信银行 

同心抗疫有温度 全力保障显担当 中信银行东阳支行为战“疫”注入金融服务暖流

2020-04-15 09:17:24 来源:中信银行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信银行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强化金融服务保障,以“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贡献中信银行力量。

  为做好企业复工金融服务,中信银行东阳支行认真部署、提前行动,主动与企业逐一沟通联系,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节后复工安排和资金需求等,为企业顺利复工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此次疫情对中小企业带来一定影响,中信银行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在第一时间部署全辖摸排涉及卫生防疫、医药产品、防控物资生产科研及受疫情影响较大地区生活物资生产和运输等相关领域企业的资金保障情况。为确保有序复工期间各项信贷工作的有序开展,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迅速出台“减费、下调贷款利率、到期贷款延期处理、风险分类与征信宽限处理、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金融利息减免……”等十项战“疫”惠企政策,持续加大对防疫企业的普惠金融服务支持,密切关注医疗用品生产、疫情防护生产原料小微企业等的融资需求,积极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并主动减轻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负担。今年以来,给6家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增贷款4800万,以实际行动解除普惠型小微企业后顾之忧。

  考虑到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可能存在一定的滞后性,部分企业3,4月份还款压力会很大。上级行要求对1月24日正常类客户进行全面评估, 4月末前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还款困难的企业,均可将其纳入“疫情影响白名单”。对于2020年4月底前到期,或有分期还款计划的正常类客户,确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经营的,可根据实际情况办理期限不超过3个月的展期、借新还旧、无还本续贷及变更还款计划。此类客户暂不下降授信风险分类,暂不下调信用风险评级,暂不记载征信违约。3月份给二家企业办理了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支付利息;为一家办理了展期;为一家企业办理了借新还旧。

  减费让利方面:下发了《关于加大手续费减免配合支持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为加大对疫区的支持,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自1月29日至疫情结束止,免收客户存取款、转账及汇款等四类手续费;对疫情防控相关的跨境汇款手续费、电报费、邮费实施大幅减免;根据银协倡议书要求,按照不超过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2020年1月20日LPR计收2020年2月份当月应付贷款利息,对合同中超过LPR部分的利息予以免收,2月份减免利息100多万。

  信守温度,战“役”同行,中信银行东阳支行将继续践行“有温度银行”的责任和担当,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为加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