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中信银行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中信银行金华分行落地首笔买入人民币LPR利率上限期权业务

2020-04-23 14:00:53 来源:东阳日报 余小霞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中信银行金华分行落地首笔买入人民币LPR利率上限期权业务

  4月16日,中信银行金华分行成功落地全行系统内首笔买入人民币LPR利率上限期权代客交易。更好地发挥了利率衍生品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

  随着人民银行宣布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持续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银行间市场推出人民币LPR利率期权业务。由于利率期权具有灵活、非线性的特征,市场参与者通过买入利率期权,可获得利率朝不利方向变动时保护的权利。在现有利率互换、债券远期等利率衍生品序列中,它的推出是对市场的重要补充。

  中信银行金华分行深入贯彻有效降低实体企业融资成本、服务实体经济的方针政策,积极顺应人民币利率并轨和深化LPR利率改革的市场化趋势,主动参与分行端人民币利率期权代客业务的探索实践,迅速摸排客户需求,积极为当地中小实体企业提供切实有效的利率避险产品及服务方案,最终达成合作意向。该笔交易帮助了小微企业有效降低融资成本,助力服务实体经济,在抗疫战场上传递中信温度。同时彰显出该行快速响应政策号召、积极探索业务创新、深化综合金融服务的形象,赢得企业的高度赞誉。

  下一步,中信银行金华分行将继续提升金融市场业务创新能力,切实发挥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