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金华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推进绿色信贷

2020-07-30 17:14:17 来源:中信银行

  “全面推进绿色信贷”是银行业“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战略之一。中信银行金华分行积极贯彻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导向,加强绿色信贷组织管理和绿色信贷能力建设,有效推进绿色信贷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全盘布局,政策先行,金华分行积极执行“绿色化”授信政策,将绿色信贷列为优先支持行业,加大对低碳经济的支持力度,在授信政策上给予倾斜。2020年第二季度,共计发放绿色贷款3.4亿元,支持本地绿色信贷项目建设。在准入管理上,该行实行“一票否决制”将企业环保守法情况作为授信的前提条件,坚持“四个不贷”,即未通过有权环评部门审批的项目不贷、对列入国家产业政策限制类的新建项目和淘汰类的项目不贷、对被环保部列入“区域限批”和“流域限批”地区的高污染项目不贷、对存在环保违法问题的企业和项目不贷。为培育高素质的绿色信贷人员队伍,金华分行在多个部门的培训中加入绿色信贷相关课程,不断提高前、中、后台人员绿色信贷业务能力。

  截至6月末,金华分行绿色信贷余额9.21亿元,比年初新增5.41亿元,增幅为142.33%。后续,中信银行金华分行将继续挖掘绿色信贷客户深层需求,进一步助力绿色金融,将绿色信贷理念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