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金华分行警银合作筑牢反诈防线

2020-08-07 10:18:58 来源:中信银行

  近年来,通讯网络诈骗案件持续多发高发,网上贷款、刷单、冒充子女索要培训费、网购退款、红包返利等等……不法分子不断翻新作案手法,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而银行则是反诈工作最重要的防线之一,为提升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实现源头预防和打击。8月4日,中信银行金华分行邀请金华市公安局专家,面向全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

  “面对面”讲解宣传是防范诈骗宣传的关键。本次培训以“共建警银防线 同守反诈阵地”为主题,市公安局专家结合身边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数据,为大家分析网络贷款诈骗、网络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冒充企业老板诈骗财务、杀猪盘诈骗等诈骗套路及诈骗流程,通过生动的动画形式,全面分析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手段的多样性、诈骗主体的复杂性和诈骗行为的隐蔽性,详细讲解了如何有针对性的采取防范措施。并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现状、特点、演变,我市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形势,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类型、防范技巧,金融机构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讲解。

  据了解,中信银行金华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全力保障客户财产安全,近年来,不断密切警银合作,并在各银行大厅、自助区、ATM机上设置防诈提醒,同时加强银行员工的反诈培训,守牢“最后一道防线”。通过一系列的创新举措,不断形成“全民反诈”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