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不断创新融资服务 全力为实体经济“输血供氧”

2020-10-31 09:00:00 来源:中信银行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2019年度在浙金融机构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价结果的通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对接“凤凰行动”计划,助推区域金融改革,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在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和做好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工作中取得了积极成效,再次被浙江省政府授予“金融机构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一等奖”,同时还荣获了“改革创新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图片1.png

  自2009年起,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已先后九次获得“金融机构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一等奖”,充分彰显了中信银行在浙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有力担当,受到了浙江省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

  根植地方:助力浙江经济新腾飞

  26年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以服务和支持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立足实体经济,履行社会责任,找准金融创新与服务地方经济的结合点,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业绩靓丽,亮点凸现。该行目前已成长为一家综合融资余额超5000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超4000亿元,规模实力、综合金融服务能力等均居全省同业和中信银行系统前列的主流商业银行。

  2019年,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国家和浙江省重大战略部署、民营企业纾困、小微企业融资、“凤凰行动”计划、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领域,加大综合融资投放力度。截至年末,各项综合融资余额5149亿元,比年初增加1041亿元,通过“承销+投资”一体化、“牌照+非牌照”业务,为客户提供承销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总额425亿元,切实推动了“融资畅通工程”。

  一直以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充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的综合优势,实施以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为愿景的战略,综合运用多元化产品和渠道支持实体经济,近年来年年为浙江省提供超2000亿元的综合融资,债券承销规模排名浙江省金融机构首位。自银行业监管评级实施以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连续14年保持全省最高监管评级,连续10年保持人民银行综合评价最高等级A级。

  2019年年终决算时,浙江省政府主要领导到该行慰问,对该行的工作和班子、队伍给予高度评价。

  普惠金融:做服务中小微企业“有温度的银行”

  面对“新常态”下复杂的经济形势、环境压力和社会需求,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秉承服务实业、创新发展的理念,不忘初心,始终将民营、小微企业作为重要的服务对象和业务合作伙伴,通过持续创新产品和业务模式,为民营和小微企业送去阳光雨露,纾解长期以来困扰它们的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难题,全力打造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最有温度的银行”。

  作为国内银行业中最早成立专职部门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地方分行之一,2009年就设立了小企业金融部。2018年7月,该行成立普惠金融一级部,实现了授信审查、审批、放款、贷后标准化,成为中信银行首批6家普惠金融试点行之一。2019年,中信银行系统内唯一一家“普惠金融互联网创新中心”也在该行落地成立,承担全行普惠金融互联网产品的创新工作,开创了该行互联网普惠金融业务新局面。

  通过制度创新、产品创新等一系列举措,该行打造了“线上化、标准化、综合化”的普惠金融产品体系,不断为小微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服务,落地了“物流e贷、银税e贷、银商e贷、关税e贷”等线上化贷款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无接触、免抵押、高效率、低成本”的融资服务。

  截至2020年9月末,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70.3亿元,较年初增加71亿元,增速23.7%,大幅领先于各项贷款增速水平,客户数达到2.2万户,较年初增加超7000户,增幅超过50%。

  “作为民营企业的‘亲密伙伴’,我们始终为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多角度、多渠道的综合服务。”该行行长楼伟中表示,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服务好民营企业,帮助民企拓宽融资渠道是其应有的使命和担当。近年来,通过多措并举、拓展渠道以及融资手段的不断创新,不断为浙江民营企业“输血供氧”。

  接下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将以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肯定为动力,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坚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力争为助力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浙江省“重要窗口”建设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撑。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