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中信银行 

财富管理大时代来临,中信银行“十分精选”为客户寻找长“牛”基金!

2021-01-29 10:43:20 来源: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十分精选”

  “牛”基金

  “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中等收入群体显著扩大”“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收入将再迈上新的大台阶”等一系列全新的表述,已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这不仅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的经济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同时也为未来财富管理行业开拓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中信银行近期依托中信集团优势,全面升级了“中信幸福财富”品牌,并发布了《2021年全球宏观经济展望与大类资产配置报告》(以下简称“大类资产报告”)。该报告预计,居民财富配置迎来新拐点,房子将不再是“让人兴奋的资产”,未来居民的增量财富将持续转向股票、债券、黄金等金融资产,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将真正迎来了发展机遇期。

  投资者如何寻找下一轮财富增长的新赛道,如何驶入下一轮财富增长的快车道?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打造客户首选的财富管理主办行,中信银行正在积极打造投研团队,构建“十分精选”基金产品优选体系,为客户提供专业、有温度的财富管理服务。

  这也是继中信银行依托中信集团综合金融平台,携手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信信托、中信保诚保险、华夏基金、中信保诚基金等国内头部金融机构,共同升级“中信幸福财富”品牌之后,该行为客户打造专业、智慧、开放、有温度的财富管理体系的系列切实举措之一。

  财富管理迎来新拐点

  2009-2019年,是中国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的黄金期,房产投资成为这十年中财富增长的快车道。

  不过,中信银行大类资产报告指出,“受房住不炒政策、金融部门去杠杆、人口老龄化等因素影响,中国房地产繁荣周期接近尾声,房价已失去持续普涨的基础,房子将不再是‘让人兴奋的资产’”。

  其中的逻辑是,当前高房价是对未来债务和收入的提前透支,潜在的投资回报率已大幅下降。根据易居网统计,目前二三线城市住房综合回报率不到5%,扣掉住房贷款利息成本后,实际回报率或许不及银行理财。房子的财富效应正在快速消退,房子将逐渐演变为“类固收”资产,或许仅仅跑赢通胀而已。

  根据中金公司预测,我国居民财富大量涌入金融类投资,财富管理是中国金融行业未来十年的主战场。

  不谋而合的是,中信银行大类资产报告亦指出,未来居民的增量财富将持续转向股票、债券、黄金等金融资产。而且,近年来管理层多措并举地推动国内资本市场发展驶入快车道,行业全面开放的到来亦让更多机构投资者入华,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将真正迎来了发展机遇期。

  值得关注的是,决策层在“十四五规划”中强调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包括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等。这一决策共识将加速推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也必向纵深推进。这一切离不开一轮波澜壮阔的资本市场的力量。

  同时,从长周期的产业趋势看,A股即将进入或已经处在复苏期,随着十四五规划的落地,行业集中度会进一步提升,产品渗透率将持续提高,有望跨进技术周期成熟阶段,从而形成指数级别的慢牛行情(类似2009-2019年期间美股)。因此,权益资产迎来布局良机。

  2021 如何把握权益机会

  目前,在注册制改革试点的推动下,A股扩容效率极大提升,上市公司数量已突破4000家,且随着全面注册制的推行,未来会有更多上市公司登陆或退出资本市场;同时,涨跌幅20%的全新交易机制下,个股波动幅度也会加剧,作为投资者而言,如何把握权益投资机会?

  在专业人士看来,金融投资是一个非常专业的领域,居民的财富管理如产品的选择、资产配置的策略,最好交给专业的财富管理机构,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上述中信银行大类资产报告也指出,权益市场短期矛盾在于预期回报率不足,局部资产泡沫需要时间来消化,但可以通过精选基金经理、基金大额定投、股债分散配置等方式降低风险。

  不过,当前公募基金公司超100家,发行存续的基金产品超8000只,作为投资者,您在茫茫“基”海里是不是已经选花了眼,您是否了解操盘的基金经理的投资观与方法论?

  秉着“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客户提升幸福感”的使命与责任,中信银行全力打造“十分精选”基金产品优选体系,帮助客户甄选靠谱的基金产品,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投资回报,助力客户实现财富的稳健保值增值,为客户提供专业、有温度的财富管理服务。

  据记者了解,“十分精选”基金优选品牌有着严格的筛选体系,凝聚着中信银行零售业务部门在服务客户上的良苦用心,也体现了其在财富管理服务上的深度思考。

  据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财富专家赵骞介绍,与当下财富管理行业更注重以基金过往业绩来宣传推介不同的是,“十分精选”优选品牌通过对基金经理的调研考察,更致力于让投资更具可预测性,寻找未来的好基金、长“牛”基金。

  在基金经理筛选上,中信银行注重三个层次维度的考察:一是好的基金经理标准应该具有清晰的投资目标;二是基金经理的投资体系和框架要与投资目标相匹配;三是考察基金经理的投资行为,其中包括过往投资业绩的可解释性,投资方法是否可复制,这也决定了未来业绩是否具有可预测性。

  财富专家赵骞表示,“如果符合上述三个层次维度,中信银行会跟踪研究相关基金产品,将其列入观察库,通常观察至少3到6个月,有的可能一年甚至更长时间,来验证基金经理的投资方法论是否获得较好的业绩回报,是否知行合一。符合标准之后,会甄选部分产品列入核心库再进行重点监测,而在核心库上再经过最后评分指标机制筛选出最精华的产品便是‘十分精选’”。

  赵骞也补充到,如果基金经理知行不一,掌管的基金回报再好,也会剔除出库,因为对大多数客户朋友来说,大家在对家庭资产做规划的时候,可能是要为未来养老做规划的,为子女教育做规划,为未来财富的传承,所以,“稳一点要比要追求某一个短期的强劲的回报更重要”。

  上述种种努力都融入到“十分精选”的品牌口号之中——“千挑万选不如十分精选”,这背后体现了中信银行通过专业与温度兼备的财富管理服务,为每一个客户保驾护航,陪伴每一个家庭共同成长的初心。

  未来,中信银行将更好地发挥中信集团的协同优势和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以客户为中心,整合专家资源和专业的投顾投研团队,全面提升“中信幸福财富”的服务水平和价值,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投研观点和大类资产配置建议,探索客户全生命周期的财富管理布局,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金融服务新体验。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