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中信银行 

强基固本 中信银行金华分行开展金融统计业务培训

2021-08-27 10:15:20 来源:中信银行

  8月20日,为进一步加强金融统计管理,提升统计从业人员业务素质,中信银行金华分行开展2021年金融统计业务培训,全辖统计人员、信贷前台一线人员参训。

  2021年,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推进金融业综合统计改革,中信银行金华分行注重强基固本,通过培训、学习、竞赛等多种方式组合出拳,强化金融统计制度学习,全面提升全市金融统计数据质量,切实维护金融统计数据权威和公信力。

  通过现场培训,该行进一步巩固了基层一线统计人员和信贷前台人员的统计理论基础,强化了相关人员特别是信贷客户经理对统计工作的重视度,提升了统计工作的专业度。进一步强化统计法治意识,筑牢统计法规底线,助推全辖金融统计数据质量全面提升,切实维护金融统计数据权威和公信力。

  该行认为,数据治理应成为常态,尤其需要注重源头数据的准确性,若源头数据有误,则后面所有报表的数据均会受到影响。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辖属机构基础数据规范性要求的培训力度,提高统计人员及客户经理业务水平,加强责任意识,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从根源上防止错误数据源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