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探索实践“慈善+金融”新模式 助力公益慈善创新发展

2021-11-05 09:06:57 来源:中信银行

  10月27日,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联合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和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推出首款慈善理财“信银理财金睛象项目优选(同富)封闭式1号理财产品”,落地金额1亿元,探索出了慈善理财的新路径和新模式。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在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号召,探索金融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新模式,畅通社会各方参与慈善和社会救助的渠道,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携手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单位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和中信银行子公司信银理财合作创设首款慈善理财产品,将理财与公益相融合,践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向社会传递积极向上的力量。爱心企业在银行购买特定的慈善理财产品时,通过协议约定,将理财到期收益超出业绩基准部分作为捐赠金额转至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账户,用于开展各类慈善项目和活动。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根据实际捐赠金额开具浙江省公益事业捐赠票据。

  该产品的顺利发行是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与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信银理财对“慈善+金融”模式的探索,发挥中信银行的集团“协同”优势,让金融支持共同富裕和慈善事业,助力公益慈善创新发展。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表示,后续将继续与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和信银理财合作,推出更多慈善金融产品,让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叠加,为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中信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